问心不问

取悦自己

[影子少年/完结] 第六章 最好的未来

发现戎生的日记是独属于我的秘密,我将属于戎生过去的日记全部看完后,放缓了速度,当我看到和我相同年纪的戎生所写的日记时,我不再着急的翻看下去,而是选择按照日期,一日一日的翻阅下去。慢慢地,对戎生抑制不住的爱变得无法控制。无法与他人言说的爱意我也选择了和戎生一样的方式,写日记。

 

戎生在日记里所经历的,对恋人所有的期待,我都会在现实中试图模拟出来。毕竟,我有着和戎生一样的脸。他说,他曾经想和恋人一起去游乐园玩。我选择了他写下日记的第二天,带上了一面镜子、一台相机和一个拍立得就出发去了游乐园。我在游乐园里体验了过山车,坐了旋转木马,看了烟火……我努力的调整好时间和角度,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无一例外有着和戎生相似的脸,有各种角度,不同姿态下的戎生,其中有一些照片是戎生伸手触碰镜中的自己,而镜中映出镜中的戎生里眼睛满是爱意。

 

戎生将所有的照片都存在了床头柜中,这一份疯狂地爱意在阴暗的角落里生根发芽,死去的“许说闲”和戎生是这份爱意最强大的肥料,直至将一切肮脏的过往都遮掩,盛开出一朵朵洁白的水仙。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戎生你从未离开过我们。

 

“阿生,30岁生日快乐!”妈妈开心的戴着白杜鹃花,挽起花白的头发,身着一身纯黑的晚礼服。

 

“阿生,30岁快乐。”爸爸也穿着一身黑色正装,手上捧着蛋糕向我走来。

 

我微笑着回应着他们,我不过是随意的穿着一套运动服,带着一对蓝宝石的耳钉。

 

“怎么了,是要出门和朋友们庆祝吗?”妈妈的表情没有不满,语气也仍是往日的温和。

 

“嗯,要去和朋友一起庆祝。抱歉,忘了和你们说了。”我作出愧疚的表情,却没有丝毫要留下的意思。

 

“哎,让他们年轻人去吧,我们老咯。”爸爸却不甚在意我的情绪,只是随便的挥了挥手,示意可以离开了。

 

“我先吃一口蛋糕吧。”我伸手想要接过蛋糕。爸爸却将蛋糕缩向一旁。

 

“哎,留着肚子和他们去吃吧。”说罢,便转身拿着蛋糕走向客厅。

 

“嗯。阿生你就和朋友们一起玩一起吃就好啦。明天再回家也行。”妈妈也顺势拍了拍我的肩膀后,跟随着爸爸的步伐一起走向客厅。

 

我看向客厅的桌子上,那里只摆放了两副餐具,餐具旁边摆放着如初到时一样的茶具。

我向他们鞠了一躬,没有再在言语转身离开了。

 

我并没有去和“我”的朋友一起度过戎生的生日,我只是去了墓地。

 

“许说闲”墓碑上的名字,但是却葬着戎生的骨灰。每一年戎生的生日,我和他们都会心照不宜的分开来。我倚靠在刻写着我名字的墓碑,试图通过着冰凉的石头感受着爱人炙热的感情。

 

“戎生,你很快就不会孤单了。”我仍不住的开始对着墓碑碎碎的说话。

 

“他们,已经看到了最想看到的,属于你最灿烂的样子。”我在不久前又拿下了一个大客户。戎氏集团现在在我的领头下已然更上一层楼。但是表面仍是由戎趁掌控着全局,实际不然。

 

“这些年他们也很累了,我也不想再继续下去了。毕竟我这么爱你,想要所有人都知道我对你的爱。”

 

“我爱你,戎生。”

 

戎生,你走在最炽热的夏日,连现在深夜的夜晚,我都只能感受到温暖的晚风抚过我的脸庞,仿佛你正在抚摸着我的脸颊。

 

“唔……早安啊,戎生。”我慢慢适应着缓缓升起的,炙热的朝阳。

 

“啊,真是精彩的一晚。”我慢慢的抽出手机,看着手机里几十个未接电话。我按下最后一个来电,对面很快接起了电话。

 

“喂,少爷!夫人和先生他们现在在医院!您快回来‘’啊!就在XX……”助理焦急的模样似乎就在我的眼前,我忍着笑意,压低声音作出回应,“我马上到。”

 

快速挂断电话后,我却笑倒在了地上。

 

 

我躺在地上,向后仰头,看着初生的太阳,却与我初见戎氏夫妇时高高悬挂在天空之上正午的烈日一般。炙热,耀眼,阳光铺满了我的身体,也留下了漆黑的影子。

 

戎生,我们之间再也不会有任何的阻碍。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直到死亡将我吞噬,为我们的结局画上完美的句号。

 

——end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