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心不问

取悦自己

[影子少年] 第一章 日常的开始

“今天的戎生也看起来如此耀眼!”我对着镜子里的爱人说出毫不吝啬的赞美。

 

【……嗯,今天的你也很帅气。】

 

“我只有今天帅气吗?”我不满的对着镜子里的爱人撒娇,看着爱人泛红的耳朵,这份炽热的爱意填满了我的心。

 

【……】浴室里只有青年人的话语不断的响起回荡,有时伴随着激荡的水流声,又或是物品不经意之间发出的碰撞声,最终一切的回响都会在一句深情的告白之后结束。

 

“一直都会爱着你!”俊朗的青年人深情的凝视着触碰不到的爱人,吐出心中最诚挚的爱语。

 

【要一直爱着我。】他的爱人似乎作出了这样的回应。

 

“今晚我会努力早点回来的!哎,最近的工作总是不断的来……不过,你也知道!我那么厉害。哼哼,很快就能解决好回来陪你的!”青年人迈着轻快的脚步走出浴室,他的语调带着浓浓的傲气。青年人的脸上表情不断的变化着,绘声绘色的讲述着今天的计划。但是他的声音从来没有因为高昂的情绪而变得失控,而是一直保持着不紧不慢的语调,而在不断变换的场景里,不论是在浴室,还是在房间里,还是即将驱车离开引擎发动的时候。他的声量一直都没有改变,似乎他无论在何处,他的爱人都能够听到他的话语。他们的距离一直都没有变化过一般。

 

“嗯,今天就听这首歌吧~”

 

“嘿嘿,我的爱人,这不过是和昨天的刚好是一样的,你怎么就不想听了。”

 

“哎,我在车上就喜欢单曲循环一首歌!”

 

“就快到啦,别再生气啦。我把歌关了好吧。我先停车,别再挂着油瓶看着我啦!”

 

“哈哈,你那生气的模样看起来能给嘴上挂个油瓶。”

 

“好啦!我要上班啦~”青年人对着车里的后视镜做了个飞吻的动作,在这之后,青年人脸上一切生动的表情似乎都没有存在过一般,只留下一副冷漠的面容。

 

“叮——”电梯到达的提示音让我短暂把视线从反光的玻璃上移开。

  

缓缓打开的电梯门,里面搭载着我可爱的爱人。我总是会被电梯镜子里打扮严谨的爱人所吸引。努力控制着嘴角上扬的弧度,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不是太得意。

 

要控制住自己不去向爱人倾诉爱语的欲望太过于艰苦,我总是会忘记按下去往楼层的按键,但是每到这时看到我的爱人控制不住害羞去触碰耳朵上的蓝宝石耳钉时,我似乎又从对他的幻想中回到现实,匆忙的按下按键,低头看起自己的手表。等待着下一次与爱人隐秘的私会。

  

我也曾和他抱怨过我与他之前,没有隐藏的必要。我们都是如此的优秀,他的办公室不过只是在上一个楼层,我需要再努力着一年,只要年末的考核评估合格,我就能够和他一样,比肩而行。

 

但是每到这样,他只是沉默着摇头,不再言语。

 

我试图勾画过我们的未来,他会在日常中陪伴我,会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安慰我,会讲述他自己的未来,却从来不曾和我一起想象过我们的未来。为此,我曾经怀疑过他对我的爱。可是,那一本本被整齐的按照顺序摆放着为我所准备的日记,又将我的顾虑所打碎。里面的笔记从稚嫩的由拼音堆砌而成的话语,再到一句句剖白内心深处的表白。如此,我又怎么会怀疑他对我的感情。

 

每当我翻阅他的日记时,我总会在想象他在写下这些文字时是怎样的神态,他是如此的期待着和我的相遇,为此做了那么多。常人总说,爱是相对的不能只有一方付出。你已经为我走了九十九步,那剩下的那一步就由我来走吧。

 

我不再会因为你对我们的未来沉默而消沉,因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永远不会分开。你没有想象过我们的未来,没关系的,戎生。我们的未来,由我来想就好了。

 

“打卡成功。”机器的提示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早上好啊,戎生。”坐在隔壁的同事温柔的问候有时候也是一种烦恼呢。

 

“刘姐早啊。”平淡的回复过去。

 

当我我看到桌子上摆满的零食和水果,脸上露出些许的伤感,声音也带上了些许的沙哑,“谢谢你们。”我对着一直关切的看着我的刘姐表示出感谢。

 

“大家都很关心你。”刘姐的神态有些忧虑,平日里雷厉风行,炮语连珠的女强人现在却只能吞吞吐吐的说出这样简单的一句话。

 

我强忍着心中的笑意,脸上却摆出一副感激的模样。

 

当我坐在位置上时,周围人的目光总是会聚集在我的身上。我只能努力忽视着来自各方充满探究或者是同情的目光,将自己的所有精力倾注在工作上。毕竟,想要早点回去见到自己的爱人的前提是能够按时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一旦想到回到家就能够和自己的爱人待在一起,似乎一切的困难都已经消失了。

 

我对着工位旁摆放着的小巧的镜子,作出努力微笑的样子。

在这之后,周围发生了什么似乎都不再进入我的耳朵。我再一次,被我的爱人保护了。

 

——

 

“哎,刘姐,戎生怎么样了,看起来状态咋样。”一个同事在看到戎生在收拾完位置上的零食和水果后便立即开始了工作,心中满是好奇。

 

“哎,毕竟逝者已去。除了活在当下,还能怎么样?”刘姐看着同事好奇的模样感到无奈。

 

“这小子,怎么还对着镜子笑啊。”同事在看到戎生对着镜子笑时好奇心似乎达到了顶峰。

 

“那个镜子……”刘姐也被戎生脸上看似幸福的笑容感到奇怪。

 

“啊,那个镜子戎生那小子不是说是他的爱人送给他的!怪不得这小子还能笑得出来。”同事拍了拍自己的头,但好奇的心却没有丝毫减少。

 

“你有空好奇别人,不如好奇一下自己几点下班。”刘姐看着同事一副没心肝的模样心中来气,指了指桌上厚重的文件后便不再搭理。

 

——

 

“刘姐,明天见!”戎生缓缓的站起身,四肢已经僵硬的不像是自己的了。

 

“明天见。”刘姐似乎还在忙着,只不过是随口回了句话,头都没有从文件中抬起来。

 

我表面平淡的打卡离开了公司,心里却充满了喜悦。终于,我可以和我的爱人不受拘束的见面了。

 

“亲爱的,我们要回家啦~”我语气欢快的看向摆在侧坐上的镜子,抛了个媚眼。

 

车里再次响起熟悉的歌曲,载负着我的满腔爱意一路向前。


评论